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

就职活动正式开始 集英社和万代南梦宫

终于,我的就职活动开始了.....
作为本命SUNRISE战的前奏,今天连续参加了集英社和万代南梦宫的说明会。

集英社的说明会是以及时网络影像会议的方式举行的,正式的会场在哪儿,并不知道。
说明会的内容对于出版和策划的工作做了比较多的介绍和说明,用了许多实际的例子。还不时的作了些有趣的提问。
对于,讲谈社,集英社,小学馆这样的出版社,我总有种不安的感觉,我很有可能得不到想要的工作,这样的感觉。我的志向是专门的A系,再是CG系。像这些大手出版社,AC只占了他们事业的一部分,甚至很小的一部分。比如讲谈社有11个(还是13个忘记了)专门的编辑部门,AC相关的也只是第5部门。今天听了集英社后,也是这样的感觉。看来,出版系众社已经被我默认为排除对象了。
说到有什么心得的话,文部省评选的ACG作品best50的名字和排名一定要去背背...orz

万代南梦宫的说明会,意外的人多。说明内容倒觉得很普通,没有什么太多特别的地方。
倒是,这个企业本身我很有兴趣。平时都是通过作品,模型什么的,也就是他们的商品来接触他们。实际得到的关于这个企业自身的情报倒是很少。从今天说明会上流出来的一些余谈来看,其作风很异于一般的日本企业,倒是接近欧美企业,一种很轻松的氛围。
但是,工作的话,就会很忙。据说,周末,节假日出勤都是很一般的事。特别是玩具关系部门。
1月份在大阪和东京还有较大型的说明会,在考虑要不要去看看。确实对万代很有兴趣,现在除开本命的SUNRISE以外,万代就是第一候补.....= =

刚刚,回家,记录的笔记还在整理中。先简单写这些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