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8日星期一

自我批评+圈子

正如老妈常说的那样:你什么都懂,就是不去做。扪心自问,从小到现在,没有一次是全力以赴了的。至少我的记忆里没有哪次自己是全力以赴地去做了的。这说明了两个问题,一是,还有潜力,实力不止如此。二是,实力仅此而已,就算有潜力也是拿不出来的潜力....性格过于乐天派,所以对于失败会变得麻木不仁...还是失败的太多已经麻木不仁了?
每次不到万不得已,是不会专心做某件事的。算一算,去年各个科目要交的报告,几乎都是在提出前一日才开始动手的,就这样还拿了5各A+4个A。我还真人才,那么我全力去做的话,岂不是天才?这个假定是不成立的...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早就改变天才了......咳咳...看来不要脸是我的另一个毛病...然后就是,心态不好,嗯,应该说,心态很不平稳,不成熟。导致许多时候,说话,做事很浮躁,不谨慎。然后,有时让自己观念的偏激化。这个.....怎么改哦.....
自己的事情自己知道,1,2个月就习惯性的作自我评价,可是没一次改正了的。只有评价的方法,内容,准确性在进步。而该改的都没改。一个人太久了,自我约束力也变弱了。本来就不强.....

圈子...就如上面说的,一个人呆久了,就想合群。本来我就不是什么起眼的人物,无法聚集人,也就只有主动去靠近他人。最近,却不这样想了。我一个人走了这么久,许多都不会比别人差,没必要去改变自己去靠近别人,我自己走自己的,在这条路上总会有同志的。想我的交朋友,成为同伴的自然会来找我,我没必要去强求什么。我肯定,没有将我纳入朋友圈的,肯定是他的损失。无法将无纳入朋友圈的,肯定是他的过失。

没来由的自信和时不时没来由的自卑也是我的缺点啊.....

留学生上课有个习惯,肯定同国家的坐到一起。本来和认识的人一起,是很普通的常性。不过,我想要跳出来。想坐哪儿就坐哪儿,坐我觉得合适的地方。不会因为其他留学生在别的地方儿去换位置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