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8日星期四

诗+词

写诗填词...
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不一样的自我。有时像个小孩,有时是无邪气的乐天派,有时深沉不见底,有时又很认真有大人样。但我自己还是比较喜欢自己很少出现的书生气的一面。自以为是花间派.....哈哈...好不要脸啊...

诗词小时候就很喜欢,因为短短几句,寥寥几字,却含有深意,耐人品读。所谓的韵味的魅力吧。读音和词义两方面的韵味...话说,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写打油的呢?自己也记不清了...有些自己也都不愿想起来...因为做得太恶心了...

半夜无人上网是,无心故作伤情诗。无聊无聊,把一些东西,挖出来哈。
恩,我自己最喜欢的半句:

小酌卧听他乡夜,
月撩浮云风弄弦。

刚刚来到日本不久,还是在福冈的时候,某一天晚上,一起住的几个留学生,爬到住的房子的顶楼聊天吃东西,当然还有酒啦。怎么说呢,一下子就蹦出了这么两句。诉说的我的处境,又暗隐了心境。而且句首的[小月]两字,既是当时我网名的昵称,又是我姓氏的拆分,所谓的妙手偶得就是指的这种吧。所以一直都很喜欢。

三千风月与卿对,二十年后无一词。

这个我也很喜欢。大气而又悲情。是怎么写出来的呢?自己也不知道。倒是很好地说明了我不交女朋友的原因...我怕的就是这种状况...很白痴的想法吧...= =!

[无聊]
なんで此寒夜,
はんや钢琴声
じんせい隐思忆
しい伤人魂

难得此寒夜,
寒夜钢琴声
琴声隐思忆
思忆伤人魂

很无聊的2首。两首意义是一样的,不同的是前面用了日文,不过读音很押运哦。接头结尾。发现自己很喜欢藏头,或藏尾的。所谓的游戏文字吧。

[论坛赠蓝jj]
思他思己思前欢,
倦忧倦喜倦心残。
微凉秋风过陋室,
夜深独赏晓月寒。
单衣薄裘欲千钟,
醉到寂寞泪阑干。
似悟似懂似睡去,
梦起梦破梦依然。

恩,有感于他人的故事,写的。感觉他人的同时也在思考自己......
梦起梦破梦依然...

梨花姿娇非因月,
冷香腊梅也宜春。
何需四月多晴日,
墨色山樱散无声。

这个是写给某女生的。写的是花,但实际前两句写的是人,后两句写的是情,前2句引用了1首词,而后两句引用了1首诗的典故,诗的典故来之《源式物语》中的一首很有名的和歌哦。虽然,算不上写得好,但是从藏意还是看得出我满腹文采的....哇嘎嘎嘎...开始不要脸了...

然后,在之前写的恶俗文中也有硬掰的几首。虽然很恶俗,但是自我感觉良好...哈哈...
最近自己挺喜欢的就是《舞一夜》了。嗯,我想,看了《遥远是空中-舞一夜》后再来读会很有感觉吧。

舞一夜,喃喃情人呓。
初识君颜是何日?
柔情触心泛涟漪。
不知君名幽幽怨,
潺潺流水浣相思。

舞一夜,雨打燕别离。
残红满地春不在,
寻去千里归路迷。
痴痴残云宵待月,
翩翩蝶舞红叶期。

舞一夜,谁惹红袖泣?
寒夜烛光已殊途,
楼台余烬人孤立。
几回梦中君舞月,
一朝魂回泪琉璃。

舞一夜,遥远时空忆......

啊...题目写的诗+词,好像一直在说诗的事,没有词出来哦。话说词好难啊,词牌,词韵什么的。
[eq工会,蝶恋花 水无月天使心]
白云清风留不住,似锦繁花,残红终满地。
深院孤蝶翩翩舞,空怀柔情水无月。
纵情放歌似痴狂,好不凄凉,可寄身何方?
窗外夜半飘零雨,难慰痴心天使心。

这首也是写自己的...很怨妇的一首。为什么怨妇?嗯...原因...我不想说...话说我在游戏EQ里面的名字就是
水无月天使心...漂亮的高等精灵mm牧师...婷姐知道为什么有人叫我mm了吧,我也算我们工会的几大美女之一哦...-0-

恩...词的话确实还有好几首...但总觉得很不如人意...
话说,如果将来找老婆要是也能找个懂风月的就好了,花前月下,杯酒唱和,貌似神仙眷侣哈
...算了...花痴就发到这儿吧...睡觉去...说不定又能偶得...

没有评论: